close

我媽最近身體狀況不錯,


心情也很好,


恢復了她本來就愛醃東西本性起來了,


跟我四嬸電話聊天時,


我四嬸告訴我媽說,


市場上看到有人在賣生橄欖,


蠻大顆漂亮的,


你猜怎麼著?我媽竟拜託我四嬸去幫她買些回來,


我還勸她別再搞這些有的沒的了,


(因為到時我們一家子都要幫著處理,很累哩!)


可我媽哪聽得下去呀!


還是硬給他買了10斤回來~


都買回來了,就動手吧!



首先,把橄欖洗一下唄~


不知道人家是怎麼摘採的,


搞不好是用杆子從樹上敲下來的,


掉在地上,多多少少都會沾上些土的,


所以還是水洗一下,


安心點!



橄欖洗好了後,


燒一鍋水,水滾了後就下去煮個5~6分鐘。




煮過的橄欖顏色黃黃的,


看來比沒煮過好看多了~




橄欖煮過放涼後,


就可以準備下一道手續~醃漬起來,


但,我老媽這次要先去籽,


說是這樣吃起來時,就不需再啃個老半天又要吐籽的,


也對啦,這種橄欖的籽呀!


兩頭尖尖的,


在嘴裡咬來咬去的,


是蠻不舒服的。




去籽後的橄欖果肉~




這個就是橄欖籽哩!


我媽留著沒扔掉耶~


說是硬籽底裡有果仁~


聽人家說~還蠻好吃的!真的假的呀?


可,真要拿來吃,不就要像吃核桃一樣,


準備好榔頭,一顆一顆的敲嗎?




剝好後的橄欖果肉,


先用鹽醃一下,再加冰糖!


看個人喜好,


這次我想加梅粉,


應該會不錯吃!




這個是我的手,


剝完橄欖後的手,黑黑的~洗不太掉耶!


問了人家該怎麼洗才洗得掉哩!


市場裡賣菜的阿婆說,


去拿幾片橄欖葉來搓著洗,


就可以洗得乾淨了,


可,我去哪找橄欖葉來搓著洗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