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個是鬱金香,


余老師送給我們的禮物,


也是作業喔!


所以一定要成功耶~


雖說本來就很愛種些有的、沒的,


種鬱金香也不是第一次,


但,這次有些不同的是~品種 Unknow,


以前去買回來種的,


大致上都有先看過是哪一品種的,


至少知道會開出來的是哪種花型,


而這個嘛~


一點概念都沒有哩!也蠻期待的呢



 



 



拿一個小桶子混合一下,再裝入要種植的盆子裡~


(土裝7分滿就好)


接著就排放入球莖~



 



為什麼會有剝掉皮&沒剝皮的咧?


為了剝不剝皮,


還真有點小猶豫了一下,


因為我Honey說有去皮的長得優些,


而我自己則是覺得好像沒啥差別呀!


那就來個對照組~觀察看看!


看是有去皮的好,還是兩者都一樣咧。



覆土後就灑點水,再來就等吧!


印象中大概是1個星期左右,就看得到發芽了。




這個是我們堆肥的盆子,


平常泡過的茶葉、咖啡渣、水果皮~都往這盆裡丟。


久了後,土都變得很黑~


而這黑就代表~可肥沃的呢


這次也有混入這種黑土喔!


應該也是有機吧!




這小SIZE的雞,是我老媽的寶貝,


為什麼拍牠們咧?


因為本來我想加入牠們便便當肥料的,


但我老媽說~


沒經過發酵的~不好用喔!


而且花正生長時,便便才剛要發酵~


只怕沒有幫到忙,反倒爛了根。


所以~沒有使用到這種黃金哩!


那幹嘛貼照片上來?


反正都拍了,就不浪費了嘛!


迷你雞也蠻可愛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