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對啦!就是不想再虐待我的眼睛,我補畫了10X10格子。


本來是沒有畫格子的,


想也知道!就是因為懶嘛~


畫格子有點費時間咩~


但是不畫格子的話,一邊對繡稿一邊繡的,


真的蠻辛苦的!


 


有時,我還會邊繡邊看韓劇或是HBO~


看韓劇因為有中文配音,


就算不看電視畫面,也知道劇情演到哪了,


而且劇情『落落長』的,


光是一個女主角叫男主角起床,大概就用了將近一個段落,


(一個段落15分鐘~再來就進廣告了)


所以只要在劇情的高潮時,再抬頭看一下就夠了!


HBO遇到看過的片子,我就當做在練聽力~


這個聽力,當然是我們國人最重視的『英文聽力』嘛~


平常也沒啥機會遇到可以Conversation的外國人,


再說我也總不能,拉著我們公司的外國客人,


(一年也沒見過幾次面的


跟他們裝熟~哈啦有的沒的,他們大概會當我是頭腦有問題怪怪女生吧?


(當然只能跟他們介紹我們公司的產品咩…)


看影片學學人家外國人說話的語氣,


多練習一下,才不會真要開口說時憋腳憋腳的不自然~


 


呃~~~我好像扯遠了~


 


對了,這次繡的這家材料包,


他們家配來的繡線很細內~


雖然同樣是DMC的線號,但就是很細很多,


繡上去的XX看來疏疏的,


尤其是深色的繡線愈是明顯內~


像學校的屋頂部份就是,


看得到XX下面的布




我在YUYU家看她繡法是,一個部份繡好後就接著繡勾邊,


這樣的方式蠻優的,不用等到全部都繡好後再回頭勾邊,


跟我平常的習慣不同內~


 


還有再接下來要繡的是,目前正在繡的右半邊,


把右半邊都先繡好了,就可以先捲起來(像大圖的繡法)


這樣好像會比較順吧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