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日一大清早6點30分,就起床、出門了~


這大概是我近2~3年來,最早起床的一次吧?


 


為的是去送我三嬸最後一程。


我三嬸因為肝疾過世了,這病缠了她好些年~


 


想來最近一次見著我三嬸,是在農曆初三的家族聚餐。


那時的三嬸氣色看來還好,


跟以前喜歡聊天的她相比,似乎有些提不起勁來~


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,看著大夥們。


 


坐在公祭禮堂裡,


看著我哥哥、嫂嫂、弟弟和弟媳他們,


站在堂內,


臉上的淚水,始終沒有乾過~


還要一一的鞠躬,以此答謝前來上香的人們,


 


忽然間,


我又想到了以後~要是我的爸媽離開我時,


我和我唯一的弟弟,


也是這樣的吧?


 


但是,我們家只有我們姊弟2人~


那時,更是孤單。


 


本來只是紅著眼眶,


在看到我三叔拭淚的背影~心裡好難過,


讓我瞬間淚水猛飆的,


再來我三叔就要孤單的一個人過了。


 
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ci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